又临春节

又一年过去了。
在曾经的岁月里,过年是显得如此的隆重和热闹,就像一场梦一样。但是随着时间流逝,过年越来越平淡无奇。
我不知道是不是现代的观念已经逐渐剥夺了人们……不,我的感情。在以前那个没有智能手机,互联网还开放着的年代里,过年是人生最大的乐趣。因为自己感觉,真真正正感觉到“新的一年由此展开”。那时候的过法实在简单,不过是一家人围着电视看春晚,聊聊天。现在,却已没有那种感觉。现在对过年的感受是,无聊、吵闹、刺耳甚至厌恶。曾经如此盼望过年的我,现在却对过年如此藐视。我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了,仅仅几年的时间,一切都变了。似乎一切从08年开始都变得如此糟糕,人们的审丑开始上升。随着网络的普及,一切信息,真的假的,生的熟的,真实的扭曲的,全部都浮现到了公众的视野里。于是公众的视野也开始出现抗药性了,无论是怎样的信息,要么全部理智分析,丝毫没有情感,要么感性看待,完全五毛美分。这种抗药性逐渐又推广到了生活中,于是每个人都开始冷漠,彷徨。每个人都开始觉得,世界是绝对丑恶的。一些人开始通过特殊手段欺骗和麻醉自己,寄托自己的精神于另一个世界,另一些人背过身去,选择逃避,还有一些人无奈地看着,想做些什么却无能为力,留下的一些人不断地思想斗争着,抉择自己应该何去何从。
无论选择哪种道路,都是好的。因为至少他们没有迷失方向,他们还有自己的,即使别人看来很幼稚的理想和信仰。而尚未选择道路的人容易在这青黄不接的时段迷失自己,自然感到迷茫。
我讨厌抉择。我更喜欢一切拥有一成不变的规则。我喜欢理科是因为理科就是理科而不是理 科或者理~科~或者==理科==或者-=理科=-或者……理科总结了万物。就目前来看,理科还是值得信赖的。
随便dump了一些东西,纪念春节。
豆沙于2015年春节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