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临春节 致17

当我打下这些文字的时候,其实已经离春节过去有几个月了。在这里向大家道歉。
因为我真的没有预料到高三可以这么紧张,这么扯,这么不近人情。
事实上,这篇文章的创作日期距离高考还有八星期左右的时间。而高考是六月七日。

没错,我今年高三,应届毕业生。

我的目标是电子科技大学,而这目标的征途是星辰大海。

我从来没有预料过一个目标可以如此难以达成。就像吹下的海口一样不可实现。

有人说,高三就是要玩命的一年。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你想诗和远方,也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你多愁善感。事实上,高三是幻灭的一年,是梦碎的一年。

如果说,青春是幻想与幻灭交织,梦圆与梦碎共鸣的时光的话,高三,绝对是这交响乐中最沉重的一章。或许之后还有更为沉重的乐章,不过就目前而言,每一个声部都表现着悲伤却又急促的色彩。

高三,要人活在当下,却又要你考虑未来。

2017 年真是有趣的一年。这是个质数(素数)年,有很多不平凡的事情在上演。比如川普赢了希拉里(尽管两个其实都不怎样),比如网易拿到了 Minecraft 代理权,比如萨德导弹危机,比如我要高考了。相比之下我们之前的生活(近 15 年)可以说像微风吹拂的湖面,泛着粼粼的光,静静地流淌。相比之下,还是挺刺激的,不是么?

至于年?
那早已被人忘记。谁有那么多时间过春节啊。回家该吃吃该喝喝,洗洗睡吧。

余下的时间,我只能通过不断地练习,来麻痹自己,给自己创造幻象的同时,又寄托希望于缥缈的未来,能圆下自己曾经的不经意。

那么,祝好。

豆沙 于 豆沙工作室 2017

One thought on “又临春节 致17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