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曾给你感动

如果我曾给你感动,那么,这大概只能说是巧合。

每个人都有容易被感动的时候。对于现在大多数青年人,深夜,或许就是这样一个容易触碰到内心的时候。再平淡的流水账,在思想的演绎下,都会变成扣人心弦的故事。

这种廉价的感动,只不过是给自己的安慰而已。在你躺下、睡去之后,就再也不会觉得情绪上有什么波澜,甚至,会干脆忘掉自己曾看过这样的文章。

我们或许都曾经被这样的感动所暂时地蒙蔽过双眼,就像随意发的誓那样给自己三分钟的热血。这种冲动,这种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提高的冲动,终究只是一场烟花,在一时散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,然后消逝在空气中,形成数天不散的雾霾。你提高了么?或许提高了,或许没有——但没有的可能性终究是大过有的。

我的文章,尤其是拿汉语写的文章,对于你而言,其价值最多不过消遣。如果你觉得这文章让你觉得有所收获、有所启发,不好意思,这大概只是假象。我只不过是把你早已知道的道理拿出来说了一遍而已。有些时候,只不过是代替你发发牢骚罢了。

那么,如果你没有显式地意识到这一点,我就在这再帮你提一遍你早已知道的东西。

豆沙 于 豆沙工作室 2017

发表评论

